沉溺星晚

你眼中有万物

夭柳|惜春寒·三

在找到毛球后小夭已经很久没回北地了,久到角斗场里的面孔都已陌生,她熟悉的那一批人和妖都不在了,或许这就是生命的意义。


她不知道相柳是否带着毛球来过这里,只是毛球一到北地就缩在她有炭火的屋子里不愿出来。


小夭看着像是耍赖的毛球笑出了声,她不禁想,毛球一开始跟着相柳的时候是不是也百般不愿,只是这个念头很快便被她打消了。


毛球既然成了相柳的宠物,那之前必定是领教过了相柳的实力,它的眼力见肯定一点不比当初的玟小六差。


北地的雪养出了相柳,却也毁了相柳做自己的所有可能。


小夭因相柳而留恋这里,却也因他而无法常住这里。


连着下了半月的雪,角斗场里的一切没有因为雪而停歇,小夭也没有被雪绊住脚步。


明明玱玹是个顶好的皇帝,可来这里的人却络绎不绝。


她想她的哥哥应该会有一天能改变这一切的,他会是一个好皇帝,他也只能是一个好皇帝,不然那样的结局怎么配得上他们的刀剑相向,要怎么配得上从前凤凰树下两个小人相伴一生的诺言。


小夭撑着素白油纸伞看着场内二人厮杀,起先他们用着妖力博弈,最后只用拳脚。


比到最后,居然只能依靠体力定胜负。


小夭不再低头看场内的血腥,她换了一只手执伞,目光看向远处的雪地,入目是满眼的白,像极了那人的一切。


忽然有个人影跌入小夭的眼底,银白发丝和他身后那把蓝刃,是自那人走后她再没见过的。


或许是那身型太过熟悉,也或许是冥冥之中的指引,小夭想凑近看看那人,直到走近才发现那人身上都是血,不对劲,小夭感觉自己的心揪紧了疼,像极了刚得知相柳死讯的那段日子。


顾不上打伞,她扯着步子向那个身影方向跑去,只是她还没到跟前,那人却猛栽到雪地里。


直到跑到跟前,那张日思夜想不敢忘却的脸出现在她面前,她才敢确认真的是相柳。


几乎是一瞬间,她的视线模糊到看不清相柳的脸,泪珠连成串滴落到相柳身上,止不住颤抖的手却还在替相柳拂去脸上沾着的雪。


相柳身下的雪被染成红色,小夭怀里也是血,那人银白发丝上雪灰掺杂,只是小夭什么都看不到,止不住的泪水让小夭难以视物。
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没人答小夭的话。


“我带你回家,相柳,我带你回家”


她从不幻想,所有的乐观用在了九尾狐囚禁她的那些年。


她从没幻想过他还活着,即使是千百个和相柳游戏人间的梦也都重复着悲惨的结局。


她从没有奢求过什么机缘,可他偏偏又出现了。


看着相柳躺在毛球刚刚窝着的床上,小夭用热毛巾替相柳擦拭。


微弱的气息是他活着的证明,可相柳的脉搏她测不出来,或者说,她测出来了,却不敢相信。


凝望着相柳,她有些恍惚,同时也不着边际地想着,如果这只是一场梦,她也愿意永远沉溺其中。


毛球见到相柳的第一眼就上来要拱他,被小夭推开后就守在相柳的床边,此刻正乱叫着。

评论(35)

热度(46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